【 K 】
微博上UP过的条漫及翻译文的整理
留档用。CP混杂。勿转载

 

GoodByeThanks!

第六篇。感谢。

虽然基本都是乱序整理,翻译文的整理就到这了。谢谢大家的点击和喜欢~♡ GoodByeThanks!


SUAN:

GoodByeThanks!


ID:2204510

作者:秋良リョウ

翻译:PW酸

出于爱好自翻译、请勿随意转载


※是的。这就是给我亲爱的 @九十九丶 的生贺!九九永远快乐!

这些是此前在推特上秋伏bot的一些梗。因为最后账户被冻结导致停运,才有了秋良写的这篇纪念和告别文。

※内有6篇短文。以秋山和伏见的视点交替而成。(第一人称)



1.


「伏见先生、伏见先生,该起床了。已经是中午了哦。午安,今年也一切拜托了,请多指教。」

今天的我一如往常掀开了包裹着蜷作一团的伏见先生的毛毯,看着他晃了晃自己的身子,抓住他想要再次将毛毯拉近身边的手,并在他的手背上款款落下一吻。将明显震颤了一下的那双手十指相扣,随后又亲了亲暴露在毛毯之外的那缕秀发,继而下移,在他的耳边喃喃低语「快些起来,一起去新年参拜吧」,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有些难为情的关系,伏见先生终于让我看到了他的脸。

「……新年参拜啊。……我哪里也不想去。一直留在这做些这样的事儿不是更好吗?」

伏见先生环过了我的肩,忽地又使劲儿将我拉至身前。妖冶地将嘴角一弯,语毕又伸舌舔了舔唇,勾起了我的情欲。看来今年,我也会如现下般彻底被这个人牵着鼻子走吧。于是「正合我意」小声地作出了回应的双唇,便顺着他诱惑的步调,咬上了他的嘴角。

(1月1日配信/秋伏)


2.


「明天,该如何是好呢」

听见正倒着咖啡的秋山嘟囔了这么一句话。明天,有什么特别的事吗。如果问了「有什么事」的话肯定能够得到回答,但在那之前,却已经开始了自我的思考。想着是不是还残留着需要明天上交的文件,但明天是休息日,正因如此,才将所有的文件全部都赶在今天之内完成了不是吗。轻缓地坐上沙发,随后将背部深陷于背垫之中,捧着由秋山递过来的咖啡呼呼地吹着气,好让热气快些散去。明知混着奶精的咖啡和秋山那杯黑咖啡的热度是完全不一样的,但还是战战兢兢地先小口品尝,待温度适中才将其完全吞下肚。

「还很烫吗?要帮你冷却一下吗?」

仅用眼神便制止了歪过头来询问我的秋山,随后再一次吹起了热气。还有些、烫。重复着动作的同时,脑袋中则反反复复念叨着明天、明天,大概是被看出了什么端倪吧,秋山终是忍不住笑意似地扬起了嘴角。

「…你笑了吧」

「抱歉…」

拼命佯装着淡定却在奋力烦恼的样子,像只猫一样。说完,秋山便像被人戳中了笑点一样,将手里的马克杯置于茶几之上,笑到肩膀都止不住地打颤。喂、小心我揍你哦,想了想还是决定先不把这句话说出口。笑到满足的秋山抬手擦了擦眼角渗出的眼泪,紧接着就向我道了歉「抱歉,说了些坏心眼的话」,但在那之前难道不该先为笑话我的事情谢罪吗,为此我小小地咂了一下舌。而不以为意的秋山则坐到了我的身边,端视着我的脸。

「让我解释一下吧,明天也是我的休息日,只是在想着该如何和你一起度过罢了」

啊啊,是这样。因为还闹着别扭,所以对秋山无限靠近过来的脸,产生了自然反应式的回避动作。

「我可没打算霸着你的休息日不放」

「没关系哦,因为我想霸着你的休息日」

「是吗」

秋山从我的手中拿走了杯子。明明才觉得咖啡正好到了最合适的温度,别捣乱,带着这样的信息狠狠地怒瞪了他,可秋山却浑然不觉一脸幸福地环住了我的肩。

「明天,该如何是好呢」

说起来,一起休假的事有多久没有遇到过了呢。唔、不经意地又陷入了深思。而身边的秋山,在我开动脑筋的时候,时不时地爱抚着我的头发,或是把玩我的手指,显得非常忙碌。这让我想起了这家伙特有的坏习惯。

「你啊,在动情欲时喜欢动手动脚的坏毛病还真是改不掉呐」

想做吗?故意将嘴角上扬对他挑衅。秋山有着一瞬的赧涩,随后便移开了视线,有意识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竟是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手癖吗,看着他明明年长于自己却丝毫不懂掩饰的样子,被其逗乐,忽然有了想要欺负他的心情。还真是可爱。

「明天」

「怎么?」

「我想喝咖啡」

「……不想,去哪里吗?」

「哪里都不想去」

所以说,我就是故意要扫扫你的兴。

虽然自己并没有直接告诉他的打算,但不知是不是注意到了这句话的言下之意「只要和你一起哪里都好」,秋山安定地握住了我的手。「我放了很多砂糖哦」对着如此高兴笑着的,显得有些迫不及待的秋山,这回我什么都没有考虑,在极近的距离接受了他的亲吻。啊啊,果然我还是不能适应这家伙喝的黑咖啡啊,这么想着的同时,却又由自己诱导,加深了混合着咖啡味道的亲吻。好不容易才温度正好的咖啡,待再次入口时,恐怕早已彻底冰凉了吧。我有着如此的预感。

(明日的你我亦在此,拥吻相爱的话/秋伏)


3.


啪地一声,感受着脸颊被打的疼痛,啪哧啪哧地反复眨着眼。说是疼痛也不至于,倒不如说是很可爱的一巴掌,而扇了我的,他的、伏见先生的手,却失去了力气一样地下垂着。

「诶、那个,」

想不出该说些什么的我,只能小心翼翼地将他垂下的手再度握进掌心里。在以前,只要轻轻地握着他的手,伏见先生就绝不会挥开,甚至会罕见地回握我的指尖。但刚才,我,是被扇了巴掌,吗?因读不懂他的情绪而歪头看向他,伏见先生则像是死了心一般地将一直盯着我的视线转移至了床角。而这起事件,正是发生在两个人都团在沙发里,看着电视上放送的旷世洋画节目,突然想起明天是早班而泛起抑郁心情的同时。

「你怎么了?」

注意到那正向自己靠近的手指,回握住,并俯下头将之贴上了自己的脸颊。「没什么」只是说了这句话,伏见先生便将头也埋进了我的怀中。很自然地,就顺手抚摸起了他的脑袋。「温柔过头了真恶心」之后便听到了这样的小声抱怨。恶心啊,还真是让人受伤的一个词啊。

「……如果你,不偶尔对我放一下手的话」

没漏过任何一个从伏见先生嘴中说出的字句,全部听在耳里。反复地摸着他的脑袋,大概他的心情也好些了吧,伏见先生的手也开始像是回应一般的握住了我。

「如果不偶尔对你放一下手的话,会怎么样?」

「……会变得很窝囊」

「诶?」

「……会变得,没有你就不行了的窝囊样,很让人火大」

你啊,太宠我了啊。

内心深处的、心脏,不,也许不是心脏也说不定,总之在身体脏器的某一处,毫无疑问地,听到了它因被紧勒而悸动着的声响。

「等等,请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

「怎么」

「这会成为我的死因的!因悸动而死!因羞耻而亡!」

「死啊死的你是要死几遍啊」

啊,要说的话今天的我至少已经死过三次了。而这三次都是源于可爱恋人的言语,对此我也甘于赴死一片人生了无遗憾就是了。

「窝囊点,又有什么不好」

「一点都不好」

「我倒是觉得这样挺好的」

「……你还真敢说」

「至死为止都有我在你的身边陪伴,不是很好吗?」

在那之后,伏见先生什么也没说,只是偎在我的怀中一动也不动。一会儿之后,便听到了他睡眠时的稳定鼻息。竟从这样一个无防备的十九岁少年的言语中,读到了他的爱慕之心。在这样的世界中挥着剑的他,还只是个十九岁的少年,偶尔也会像刚才一样,展现出非常不安的一面,伴随而来的过激行为或是言论,或许也只是为了向他人探求,自己的存在能够被容许到什么程度的一种方式罢了。就如同小孩一样。

「……而这样的小孩,却对我抱有着这样的感情呢」

以微不可闻的声音说着,在他的额头上刻下一吻。稍微整了整自己的姿势,将伏见的身体更紧地抱着,闭上了双眼,感受着那份体温。自己早已习惯该如何去宠爱这个大孩子了,忍着想要为此而傻笑的冲动,复又拉近了放置在沙发一旁的毛毯。两个人裹着的毛毯,就连在被打时察觉到的他冰冷的指尖,都能一并覆盖。

(胆小者的指尖/秋伏)


4.


秋山对于早晨非常苦手。虽然自己也不能说是很擅于应付早晨的类型,但也不会像这个男人一样,仅是从梦境回到现实世界,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恢复意识。所以,在这个难得能够一起休假的久违假日的早晨里,我清醒得很早,秋山却还是懒懒地环着我的腰睡得死死的。看厌了还在均匀呼吸的秋山的脸,我叹了口气,拉开了他沉重的手臂。吸入冬日早晨的冷空气,不禁让自己的身子打了个抖,重新拉好因睡相而上翻的睡衣,看向了昨夜直接扔在了床上的浴巾。缓缓地,记忆开始苏醒。啊啊是了,昨夜的状况还蛮急切的。因为拿到了久违的共同假期,觉得即便多耗费些时间也没有关系,然而秋山在淋浴后连头发都顾不上擦便抱了我,如往常一样丝毫没有营造气氛的念头,直接将手伸进了我的里衣。深知这一段时间的工作让秋山累积了许多疲劳,所以对这个在完事后竟一秒入睡的男人也没了脾气,只是咂了咂舌,也不忍心在如此清晨妨碍他的睡眠。指尖,哔地打开了暖气的电源。然后再一次地带着还恍惚着的脑袋爬上了床。好的,接下来,在这个男人清醒过来之前,做些什么好呢。稍微在脑内清点了一下,啊对了,虽然麻烦的要命可今天不正是倒垃圾的日子吗。平常总是由秋山去注意,然后在出门时顺道带出去,昨夜的他也随口提到了今天要倒垃圾,但如今却一直不转醒,也是因为太累了吧。弯下腰拾起已经打包好的垃圾袋,披上被秋山扔在沙发上的棕色对襟毛衣,顺便也擅自借用了秋山的围巾,半裹着脸便出了门。外面的空气很新鲜,呼出的白色热气在空中飘散着。深吸一口气,察觉到鼻尖还有些秋山的气味,心口有些温暖。紧抓着长到都快要覆盖住指尖的袖子,因着冷性体质的关系,一路小跑至垃圾回收场,半丢半扔地将垃圾送到后,便以比来时还要快的速度冲回了自家小屋。啪嗒地关上门,喘着气。和外头的严寒相比,自然是室内要好的多,但脱掉了毛衣和围巾的身子还是不住微微地颤抖着。

「……伏见、先生?」

向着声音的来源看过去,那里坐着的是正以呆滞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秋山。毛毯还盖在肩上,也不知到底是看得到还是看不到,他一脸迷糊地观察着我的状况。「早上好」我吐出一句,而在数秒的空档之后,秋山朝我伸出了手。似乎是想将我招进被窝一般,他咚咚地用另一只手拍打着毛毯。看懂了他意图的我,不免咂了下舌。明明是难得才凑齐的休息日,但这样的想法也仅在我的脑海中留存了一秒,反正今天既没有决定好要做些什么,也没有特别想要去办的事,放弃了思考后,就如同被他召唤一样,我钻到了秋山的身边。

「……外头很冷…吧」

秋山含糊地说着,将我的身体环在了他的怀中,埋进了毛毯内。而被抱着的我,脸颊紧紧地贴上了他的锁骨。大概是我的脸冷到他了吧,秋山在头顶上哧哧地笑了起来。

「……一会儿起来,喝杯热可可吧」

这么说着的秋山,又再度沉入了睡眠。惊讶于即便睡着了秋山也没有停下抚摸着我头发的手,同时也认为就是发展到这样还觉得无所事事地虚度时间也没什么不好的我,真是败给了这个男人啊。想到此处,不禁有些脸红,明知道现在谁也不可能看到自己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将额头抵在了秋山的胸前,借此藏起自己羞红的脸。随后,伸出手抱住了秋山,紧揪着他背后的睡衣,像是要掠夺他的温度来温暖自己一般,两个人之间没有一丝空隙。被比起围巾或是毛衣更加浓郁的温柔气息所环绕着,渐渐地,也进入了梦中的世界。啊啊,意识,不断下沉。就这样沉入睡眠的话,去到的地方一定是有你的所在吧。

再次转醒的时候,秋山已经不在身边,取而代之的是整个房间内弥漫着的甜美香气。「早上好,伏见先生」秋山走至我的身边,抚摸着我的脑袋,「贪睡的小家伙」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向我递来了一杯热可可。想不到居然会被这么说,懊恼的我,用力地咂了一下舌。

「到底是谁贪睡啊,笨蛋」

对着还带着孩子气,不会掩饰闹着别扭的我,秋山以一副不知该说是大人的从容还是怎样的表情,哧哧地笑着安慰「我一直都很笨嘛」随后,喝了口杯中的热可可,喉咙一动,将之咽下。

(终有一日,也会让你展现孩子气的一面/秋伏)


5.


「…哈啾」

在执务室中,因着这小小的声音而回过头,却不期然地对上了伏见先生的眼。很快,他就像为了掩饰而挺起了身子装作无事,但盯着他抽嗒着鼻水转向电脑的身影,没一会儿又会听到与刚才相同的声音。说是声音,其实就是打了个喷嚏。

「感冒了吗?是因为直接睡在沙发上的关系吧」

一边这么说着,一边将装有纸巾的盒子放置到伏见先生的桌上。伏见先生如预料一般,故意不去看我与纸盒,只是顺手抽了一张,以一副不满的样子擦了擦鼻子,然后将纸团轻轻地丢进了垃圾桶,之后便又在自己的口袋中翻找着什么。猛地,他又忽然转头看了看我,随后又穿越了我的所在,将视线定格在了另一侧的窗户上,用手指着。

「秋山,去把窗子关上」

「窗子?」

昨夜下过一天的雨,而现在正是气温回升,风正凉爽的时候,可即便如此,遵从着伏见先生的指示,我还是将先前特意开着的窗户,全部关上了。在我行动的期间,身后还时不时地传来伏见先生打喷嚏的声音,转头去看,只见他正用从口袋中翻找出来的眼药水滴着眼睛,忽然意识到「伏见先生,你有花粉症吗」询问之下,一记明显心情不悦的犀利眼刀瞬间杀了过来。原来如此,确诊了。

「不是感冒就好」

「才不好,死吧」

「我要开窗了哦」

「对不起」

咂着舌的同时,却又非常率直地道了歉,看这情形,今天的花粉似乎相当严重的样子。没有这种症状的我,自然不了解有这种病症人的苦楚,对不断抽嗒着鼻子,含着泪水还在面对工作的伏见先生,不同于平日里的尊敬,胸中燃起了一团不知名的小火。悄悄地从身后走近他,想要观察他的脸时,「从你身上能感觉到花粉的气息」却被他以这样的理由推开了。

「气息……」

「你外出过?」

「啊啊,是。去取了个包裹」

「饶了我吧,今天不要再靠近我了」

「诶……,倒不如说请你饶过我吧」

才说完这句话,伏见先生便又打了个喷嚏。向他递上纸巾盒,这回他却连盒子也一并粗暴地抢走了,甚至还故意站起身,恐吓一般地向后退,看起来就像只怕生的小猫一样,一时没忍住便笑出了声来。搞什么啊,这只小动物。太可爱了吧。

「笑什么笑啊混蛋」

「因为啊,看你单手抱着纸盒还用一副惊恐的表情瞪着我…」

「吵死……哈啾!」

不断退至到靠墙的距离保持着警戒,同时还不断地抽着夹在腋下的纸巾擦着鼻子。真是,太可爱了。

「今天下班后,一起去买质地更柔软些的纸巾吧」

「……用不着」

「诶,鼻子不会痛吗?」

「就算会,也用不着」

「为什么?」

「少废话,我才不要出去!」

将团作一团的纸巾扔到了较远的垃圾桶内,伏见先生以一副赶小狗的样子,嘘嘘地对我挥着手,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小心保持着与他的距离,却又听到伏见先生说道「如果今天你还敢往外跑的话,夜里就一个人睡觉吧」,语气就像是在说「昨天的晚饭吃了什么」一样随意,继而又全心投入到了工作中。对伏见先生的这份可爱劲儿已经忍到无法再忍,最终,我还是没忍住,从背后狠狠地抱住了他。

「等!快放手……哈啾!你、哈啾!可恶秋山!快把你身上的花粉处理掉!杀了你哦!!」

伏见先生奋力地从我怀中挣脱,并迅速地躲在了弁财身后,打着喷嚏。

看到此处道明寺也无法再忍了「我说,现在还在工作中你们知道吗?以为这里只有你们两个人吗?知道我们也在这里吗?呐,你们到底知道不知道啊?」,而我则以一副「还用说吗,当然知道了你这笨蛋」的笑容作为对他的回应。

(花粉症/秋伏)


6. -Last Story-


「……伏见先生?怎么、了吗?」

「……唔、我总觉得,」

「嗯…?」

将恋人压至床上,都到了这个地步能做的也只有那一件事了吧。但是,恋人却不如往常一般不肯轻易就范。将手探入他柔软的睡衣抚摸其背,亦或是款款在他的眼睑上亲吻,若是平常,这已经是信号一样的行为了,一旦发出伏见就会把自己的身和心全都交予秋山,但今天的他似乎在考虑着其他的事情,一直自下往上地睁着眼看着秋山。眼镜已经被脱下,再一次亲吻着他的脸,而像是为了催促他一般,秋山又亲了亲他的眼睑,但即便如此,伏见依旧在其身下推拒着秋山。

「……等一等,秋山」

如此说着的伏见,撑着身子便要坐起。秋山伸手拉了他一把后,两个人便面对面地正坐在了床上。

「……总觉得,有什么,在看着我们」

「诶?」

「那个,我也说不太清楚」

「……怎么回事?」

注意到伏见的脸正微微泛红,秋山愣愣地向其伸出了手。不把话听完整就理解不到他的意思吧。手指自然而然地抚上了他的唇,轻柔地制造着谈话的间隙,继而又像是被引诱了一般,将自己的唇覆盖上去。

「……唔、」

「……、…有谁,正在看吗?」

一瞬重叠后又离开,秋山仔细地观察着伏见的样子,似乎比刚才更加犹豫,但在这之后他就不曾开口了。如果他没有继续话题的意思,自己也无法理解他在想什么吧。秋山在心里对自己喊停,为了把满是情欲的表情藏起而换上了一张笑脸。

「……今天,就不做了吧」

「……,」

「睡吧,明天能够一起早起出门的话,那样也不错」

把放在边上的毛毯取过,抱着伏见一起钻进了被窝,随后便环着他的窄腰闭上了眼睛。就在秋山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的数秒,靠在秋山臂腕里的伏见,面对着近在咫尺的秋山,小声地嘟囔着什么,而后吻上了他的喉咙。

「……等、伏见先生…,我好不容易才忍住,」

「做吧」

「诶,……但是,」

「别废话了,」

「…也许,正被某人看着也说不定哦?」

对怀中的恋人,坏心眼的说笑着。伏见听后立即有了一瞬的迟疑,然后缓缓开了口。而这次的谈话对象,并非秋山。

「接下去的,是秘密」

不给你们看。

看着如此宣言着的恋人,秋山还是丈二摸不着头脑,而伏见则抱着秋山还困惑着的脑袋,偷偷地笑了起来。

「……只给我看就好,秋山」

复又热吻起来。就算你不说,这个人的一切,以及自己的这副姿态,本就没有打算要与任何人一起分享。

把灯关掉,听着伏见的话,秋山仅用手指在床头找寻着电灯的遥控器,而唇,正触碰着恋人最为柔软的那一部分。


之后的事,便无从得知。从现在开始,是他们俩的个人时间了:)

(请在我们所看不到的地方,一直幸福下去/秋伏)


GoodBye Thanks,SeeYou!


END。



※知道最后一篇里伏见的宣言对象是谁吗?

——大家新年快乐!



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